尤琳(ユリン)/
KH FF 刀男 文炼 文野 gbf ff14/
绘画和写文方面的咸鱼。/
近期lof少上

【王国之心】-花之所在-<六潮>

大家好,初次见面我是尤琳。

很高兴能在这里投稿,花了几天时间写了这篇六潮,希望大家喜欢。

文章题目感谢 EL *★,°*:.☆( ̄▽ ̄)/$:*.°★* 。

在看之前请一定要看阅读须知哦→https://existeyorin.lofter.com/post/1d4b2b50_118c45b0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“私は脳死後および心臓が停止した死後のいずれでも

(我愿意于脑死及心跳停止死亡的任一种情况时—)

移植のために臓器を提供します。

(捐赠器官作为移植用途。)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From <ドナーソング>

    

    “外面阳光真的很好呢,你不打算去晒晒太阳吗?”

    索拉伸了伸懒腰,今天早上的阳光没有那么刺眼,还带有点秋风,天气逐渐转凉了。也许再过一段时间的话,就会到冬天了,毕竟这里的秋天很短暂。

    “……不打算。”客厅里传来一个冷冷的声音,一个金色头发的男生在面无表情地吃着早餐,他坐的位置刚好就是太阳晒不到的地方。他不喜欢太阳,他觉得阳光对他来说是很难接受,很难感觉的东西——在那次意外后,他是这么觉得的。

    索拉只好笑了笑,他知道这个双胞胎兄弟的脾气,也没有再去说什么,而是坐在他的对面吃起早餐,索拉喜欢有阳光的位置。

    “今天我要出去采购,家里冰箱快要空了。洛克萨斯,拜托你看家啦~”

    “嗯。”洛克萨斯咬着面包,“顺带买些果酱吧……干吃的面包太淡了。”

    “好,好~记下来了。”索拉喝着牛奶,咕噜几口喝完,“哎,我听说,隔壁家把他们的房子给卖出去了,给了一个三姐妹之家。”

    “那家人……不住在这里了吗?”

    “据说是因为工作问题只能搬走到另外一个城市,所以没办法,只好将这里的房子卖掉啦。”

      难怪,那天晚上睡觉前听到隔壁家的小孩哭得那么厉害,还大声说“我不想走”这样的话。“这里这么漂亮,为什么我一定要离开这里啊?”面对孩子的疑惑,他的父母却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,只能安慰他,说去另外一个更好,比这里更漂亮,更多玩具玩的地方。

       这么一说的话,好像我们搬来这里的理由,也是因为这里环境很好,远离市中心的繁华与嘈杂,但是也没有郊区那么偏远而荒无人烟,所以才买了这里的房子吧?——住在这里的人们,大多是想找个属于自己清闲不想让人打扰的空间——而且还能转换心情。可是,就算是搬到这里来的话,也依旧是没有什么变化,因为自己的眼睛看不见,所谓的美景都看不到,他无论是睁着眼睛,还是闭上眼睛,感受到的都是一片黑暗。

       那种黑暗,没有尽头。

       索拉看着洛克萨斯的脸,流露出一丝担心的神情,自从那次的意外后看不见东西后……性格就变得沉默很多,一开始还期待着有眼角膜的捐赠,这样的话洛克萨斯就能做手术重见光明。但是,这么多年过去了,医院那边还是没有什么消息过来,洛克萨斯的心情就渐渐低落,甚至都不想踏出家门。索拉想换个地方转换一下洛克萨斯的心情,才从朋友利库那里得知了这个环境优美,安静少人的地方,才决定在这里买了房子住,然而他还是老样子。

    “哎呀,时间不早了,得赶紧出去买东西回来煮饭啦。”

    “路上小心。”

 

    “哇,阿库娅姐姐介绍的地方真不错啊。房子很大哎。”刚刚放下行李,凯莉就迫不及待地要去参观这个房子了。

    “凯莉,等等啦,希恩还没跟上来。”

    “啊,没事的,我自己来吧。”

    “还是帮一下比较好啦,你还是很少自己来推轮椅吧?”娜米妮帮忙推轮椅上去。

    “嗯……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这原本是一个三口之家的房子。房间除了主卧室之外,还有两间间客房和一间书房,外面还有一个小院子。房子里的家具齐全,而且还很干净——据说是知道她们的情况后,这家人特地将家具留了下来并且还打扫了一次卫生。希恩进了客厅,看到桌子上有一张贺卡,娜米妮就拿过来看。

 

    即将入住的姐姐们你好!

    我是拓也,我听我妈妈说,有一个姐姐行动不方便,所以呢,我和爸爸妈妈商量了一下,就将家具留下来了。这样的话你们就不用额外买家具。

    这里真的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地方!我很喜欢这里!我妈妈之前在院子里种了花,春天开花的时候很好看呢!

    希望你们在这里住的开心哦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拓也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希恩看完“噗嗤”一声笑起来,凯莉和娜米妮还要去收拾一下东西,希恩自己就推着轮椅去院子里晒晒太阳。“太阳真是好舒服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在搬来这里之前,因为一直住在医院里,每天坐着各种各样的检查,都没有时间去外面转转,现在好不容易出院了,尽管已经走不了路,但是好在还有轮椅帮助她,和医院里满是消毒水的气味相比,她更喜欢新鲜空气的味道,现在已经是初秋,院子外面的树开始落叶,落叶随风吹到希恩的腿上。

    “春去秋来……就是这样吧?”

      希恩往右边望去,看到了隔壁家的院子,两家院子中间用白色的矮栅栏分隔开,与希恩家的院子相比,隔壁家的院子看上去很少有人打理的样子,杂草疯狂地生长,希恩推了推轮椅朝栅栏那边看过去,院子里满地的落叶没有去扫——看来这家人平时好像很忙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希恩发现没什么好看正准备回去客厅的时候,她无意间看到,邻居家里有一个男生走到了院子里,手里拿着一个杯子。

      希恩停了下来,看着那个男生,心里想着要不要和对方打招呼。“毕竟自己刚刚到这里,和周围人打声招呼比较好吧?”“说不定还能和对方成为朋友什么的……”希恩闭着眼睛思考了一小会,决定去和对方打招呼,她深呼吸一口气,然后稍微提高了一下声音:“那,那个!你好啊!”

       洛克萨斯听到有人在打招呼,顺着声音的方向转身过去,他走到矮栅栏那里。希恩发现这个男生的眼睛是蓝色的,但是他却一直看着前方,“是……看不见吗?”希恩心里想。

    “你,你好,我是刚刚搬到这附近的希恩。”

    “嗯,你好,我是洛克萨斯。”洛克萨斯面无表情地回答,就好像是一台机器人一样,只是回答对方的问题。

       希恩赶紧找话,“洛克萨斯住在这里好久了吧?来这里住是不是也是因为觉得这里是个好地方呢?”

       本来以为对方会笑一笑,会说起这个地方有什么好玩的事情,但是洛克萨斯的回答却让她感到意外:

    “……我并不觉得。就这样吧,我先回去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洛克萨斯就这样回到自己家,留下希恩在那里呆愣着。虽然自己也不是什么玻璃心的女孩子,但还是被这句话弄得有些伤心。希恩只好回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回到客厅,凯莉正准备碗碟,看到心情低落的希恩,便问是怎么回事。

    “啊……洛克萨斯那家伙,看上去好难相处啊。”凯莉将碗碟放好后,推着希恩的轮椅到桌边。

    “对了,阿库娅姐姐知不知道我们的新邻居是怎么样的呢?”娜米妮问,“如果阿库娅姐姐知道的话,我们也能了解一些。”

    “待会午睡后就打电话过去问问吧,今天上午大家忙了好久啦,歇一会吧。”“也好。”

    “啊?你是说你和新邻居搭话了?”

    “准确来说,是她先和我说话的。”洛克萨斯淡淡地说。

    “不管怎么说,还真让人吃惊,你以前都很少和别人讲话的。”

    “……随便怎样都好了。我困了,我要睡会。”

      索拉摇摇头,但心里还是挺高兴的,他终于和其他人讲话了,尽管最后他说的那句话挺伤人心。待洛克萨斯上楼之后,索拉望了望院子,发现外面满地的落叶还没扫。洛克萨斯那家伙……啊算了,毕竟他现在那种精神状态。“去扫扫落叶吧,堆得太多可不好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刚准备打扫的时候,索拉看到了正在晾晒被子的凯莉,就和对方打了招呼。

    “你居然认识我?”

    “你那天和阿库娅小姐过来看房子的时候我刚好在我家门口准备出门,所以认得出来啊,哈哈哈。”

    “原来是这样啊,你也认识阿库娅姐姐?”

    “嗯,住在这里的时候她给我们帮了不少忙,还不知道怎么谢谢她呢。”索拉挠了挠后脑勺。

       凯莉之前和阿库娅聊天的时候,阿库娅略微提到了索拉和洛克萨斯是兄弟。她想如果问问索拉,也许能知道一些关于洛克萨斯的事情也说不定。

    “啊对了,今天上午的那件事……真的对不起,洛克萨斯他嘛以前不是那样子的。”索拉歉意地笑笑。

    “没关系,小事而已啦,没有放在心上。只是希恩和我说……洛克萨斯好像是看不到东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索拉将落叶扫到一边堆起来,然后手掌顶着扫把顶,看着外面的道路,“洛克萨斯在7年前的一次意外中导致眼睛失明了,一开始的时候他还期待着有没有合适的捐赠的眼角膜,但是……一直等不到,所以后来就情绪非常低落……就成了这样了。”

    “本来以为搬家搬到这里的话,会转换一下他的心情,但还是那样……”索拉转过身去。

    “索拉……”

    “没关系的啦,别在意,把事情往好的方向想就对了。”

    “也是呢。”

    “啊,我该叫那家伙起床了,那回见啦。”

       凯莉挥挥手,接着弄好被子后回到客厅里坐着,希恩不知什么时候醒了,穿着睡衣,身上披了一件外套,手里捧着热茶。

       希恩从凯莉口中知道了洛克萨斯的事情,希恩不禁想起上午的时候看到的洛克萨斯的脸,毫无神情,没有生气,就像外面飘落的枯叶一样。但是,希恩不希望洛克萨斯继续这么下去。

    “呐,凯莉,我能为洛克萨斯做些什么吗?”

    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一早,希恩就推着轮椅来到院子里修剪花花草草。一边修剪一边看着洛克萨斯有没有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在索拉家里,索拉和洛克萨斯谈起了院子里杂草的事情,索拉说,这么久了应该修剪一下了,然而洛克萨斯说自己看不见反而会帮倒忙,“就这么让那些草自生自灭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而在自家院子里的希恩,觉得今天是没有希望见到洛克萨斯,准备回去的时候,突然啊听到那俩兄弟的声音:

    “啊呀洛克萨斯来帮忙嘛!”

    “我都说了我看不见!”

    “我可以帮你啊~”

    “……什么嘛!”

       ……

      洛克萨斯硬是被索拉拉到院子里。洛克萨斯满脸不情愿,而索拉却显得很高兴的样子,索拉看到希恩,还和她打了招呼:“哟!希恩!早上好啊!”

    “嗯!早上好啊!索拉,看你们的样子,也是来修剪花草的吗?”

    “对啊!毕竟一直都没有修剪过,这些草就长得太高了。就拉上这家伙来帮忙。”

     洛克萨斯挣脱了索拉的手,头扭到一边:“我可不干。”

   “我也来帮忙吧,我这里的已经弄完了。”

   “你来干嘛?”

   “我可以告诉你怎么弄啊~”

       索拉也在一边鼓励他去尝试,最后洛克萨斯拗不过索拉,只好也来帮忙。话虽这么说,要让一个看不见的人去做这种话难度还是挺大的。

   “那……怎么做……”洛克萨斯说这话的时候,希恩有留意到他脸上的表情,虽然是一脸不情愿,但是比之前看到那种冷冰冰的神情好。希恩觉得他那个表情像一个闹别扭的小孩一样,她捂着嘴偷笑。

   “嗯……这里的杂草需要拔掉,不过对于洛克萨斯来说,难度有些大呢……”

  “所以说……为什么要让我来做这种事。”

  “不试试怎么知道?来吧。”

   洛克萨斯叹了一口气,“真是的,烦死人了。”他内心嘀咕。

  “首先,杂草需要连根拔掉,要不然的话到时候还是一样疯狂地长……先蹲下来吧。”

   洛克萨斯蹲了下来。

“伸出手来,摸到草了吧?”

     “啊,嗯。”不知道是不是有些紧张,洛克萨斯的手在不停地晃来晃去,指尖的确是摸到了草。希恩尽了最大力气从轮椅上起来一点,伸手抓住洛克萨斯的手腕,帮助他握住草。

      “这、这样就可以了。接下来要做的就是,用力!连根拔起!”

       洛克萨斯听着希恩的话,将杂草连根拔起,放在一边。居然……做到了,虽然看不见,但是因为有那个女孩子在……“简直不可思议。”他不自觉地说出这句话,一脸惊讶的神情。在那次意外之后的7年之间,以往很普通的事情变成了“只有看得到的话”才能做到的事情。在黑暗中看不到光明,什么都看不到,唯一的只能相信的是自己触觉和听觉。失明之后,有太多次上当的经历,“因为是瞎子,所以很好骗啊。”他之前听到这句话,虽然很生气,但是也做不了什么。渐渐地,他觉得,似乎除了亲人之外的所有人,都不可以信任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现在,面前的这位女生,却给洛克萨斯一种可以信任的安心感。

     “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

      洛克萨斯赶紧回过神来,“没、没事,没有,继续吧?”

      希恩笑了笑,“我会告诉你接下来要拔哪里的草,就和刚才那样做就可以了。加油吧。”

    “嗯……拜托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在院子里的另外一个角落清除杂草的索拉,回头看的时候无意看到这一幕,洛克萨斯正听着希恩的话拔草,便放下心来。索拉原本以为,洛克萨斯会像第一次见到希恩那样,冷冰冰地拒绝对方,然而现在也不用担心这事了。“啊~这样一来的话好想偷懒给洛克萨斯做啊~毕竟之前一直都是我在做家务……哎还是别了~”

       在三人忙活了一段时间后,凯莉也出来帮忙,娜米妮则是将家里的被子拿出来晒晒。晴朗的天气和凉爽的秋风,让人觉得很舒服。

       但对于希恩来说,本来体子弱又没有穿厚外套,这阵风就有点冷了,她咳嗽了几声。洛克萨斯停了下来,他头也没有抬起,问是不是哪里不舒服。

    “没、没事……继续吧,那里,那里的角落里还有杂草。”说完希恩捂着嘴咳了几声。

    “……你真的,没事吗?”洛克萨斯站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没、没事。只是喉咙有点痒而已,咳咳……”

      在希恩后面弄被子的娜米妮听到了希恩的咳嗽声,赶紧上前拍了拍她的背后,脱下自己的外套给希恩披上。“我回去拿热水过来。”

      希恩穿上外套,扣好扣子,平整一下呼吸,“嗯,我没事了。不用担心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她真的,没问题吗?洛克萨斯又蹲下来,准备拔草。虽然听着有咳嗽声,但是也不知道严不严重。算了,继续干活吧。

 

       傍晚吃完晚饭,三姐妹在聊天。

     “希恩你啊,今天早上有风都不记得穿一件外套出去。现在身体没事吧?”

       希恩喝了口热水,点点头,“虽然差点老毛病又犯了,但是今天上午很开心呢。”

     “看得出来啊,索拉和我说,他见到这场面还真是难得。”凯莉拿了一颗水果糖,“‘洛克萨斯居然帮忙了!希恩可真厉害啊。’索拉是这样说的。”

     “我,我其实也没有做什么啦。我,我只是希望能帮助他。”希恩握紧了杯子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就算是什么都看不到的情况下,也有自己能做到的事情,毕竟不去尝试的话就永远都不知道了啊。

       洛克萨斯躺在床上,想着今天希恩和他讲的这句话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真的吗?

       ——当然是真的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我怎么知道你是不是在骗我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可是你今天不是很好地帮你哥哥清理院子了吗?这就是证据啊。

       那个女孩究竟是什么样的一个人啊……说起来,因为自己看不见东西,所以也不知道那个女孩子长什么样。要是能看见的话,就好了……想到这里,他闭上眼睛叹气,还是别想了吧,他内心说,就算再怎么想,也是不可能的事情。

       但是说真的,他的内心还是希望着有那么一天……

 

       天气总是转换无常,这段时间地气温一直在下降,今年进入冬天的时间比去年早了一些。希恩因为身体弱,凯莉还特地给她买了一个厚厚的围巾。本来穿的衣服就已经很多了,戴上围巾后更加显得像一个粽子一样。两位姐姐看到不禁笑了起来,希恩不信,娜米妮就去带她去卧室的大镜子前看——衣服鼓鼓的,还真的像粽子。希恩自己也忍不住笑了起来。最近她们家和索拉家经常来往,洛克萨斯也比之前开朗了一点,偶尔还会笑起来,虽然很快就否定掉,“我并没有笑。”

       就在昨晚,这个地方下了第一场雪。孩子们非常兴奋,今天在雪停了之后,都跑到街道上打雪仗。街道成为了孩子们的天堂。

       三姐妹正吃着早餐,突然外面的门有什么声音传来,凯莉快速吃完一块面包走到门口开门,发现了蹲在地上抱着头的洛克萨斯。凯莉仔细一看,发现洛克萨斯地后脑勺被什么东西砸中了在流血,还带点雪。她想到是小孩子扔的雪球里夹杂了石块。

     “是谁干的啊!”凯莉将洛克萨斯扶起来,生气地望着小孩们。然而小孩们不但没有人承认,还开始大笑:

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!看啊那个瞎子被砸中了!”

     “嘻嘻嘻别说的那么大声啊,会被他听到啊。”

     “他又不会反抗~就算打也打不中吧~”

       凯莉听了这些话,准备立刻冲上去抓住那些小孩骂一顿。然而洛克萨斯却制止了她:

     “算了……没关系。他们说的都是对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我什么都看不见,所以,我没有办法还击——

       那双空洞无神的蓝色眼睛里透露出这句话。凯莉看了一眼洛克萨斯,接着把她扶进客厅里。娜米妮看到受伤的洛克萨斯,赶紧在柜子里拿出来急救箱,而凯莉则去拿毛巾——洛克萨斯的脸有些脏还带点血迹。

       洛克萨斯坐在沙发上,面无表情地低着头看着地板,而娜米妮在给他清理伤口,虽然娜米妮说过“要是疼就要说出来”,但是她一直到伤口包扎好为止,都没有说过半句话。娜米妮只好看了眼希恩,希望希恩能开导一下他,然后娜米呢拿着急救箱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希恩担心地看着洛克萨斯,想着他一定很在意刚刚那件事情。她推了推轮椅,到她的面前。

     “呐,洛克萨斯,没事吧……”

     “……好痛啊。”真的是很痛啊,无论是头也好,还是内心都好。像这种情况也不是一天两天的事情了,尽管洛克萨斯试着去忍受这些,一直积压在心里,哪怕是自己的亲哥哥索拉也没有说过。他觉得这种事情没必要也不用去告诉哥哥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,就算告诉自己要忍受这些,当他偶尔出门的时候,还是会听到那些难听的话语,就算是看不到,他也能感觉到后背有着无数的奇怪的目光看着他。像看个怪物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无论是以前的那个地方,还是现在住的这个地方,这种情况依旧是没有改变。再加上自己笨手笨脚的,什么都做不好,反而更会给索拉添乱。

     “像我这种人……什么都看不到……什么都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所以,他决定将自己锁在屋子里,不要和其他人接触,不想碰任何东西,坐在阴暗的地方——这样没有人会注意到他,这样就最好了不是吗?

      洛克萨斯突然哭了起来,压抑太久的情感一下子爆发。这时候拿来了热毛巾过来,看到洛克萨斯在哭,她把毛巾给了希恩,希恩点了点头。凯莉便离开了客厅。

      希恩将热毛巾给他,让他擦擦脸。

    “擦擦脸吧,抬起头来。”

   “我觉得洛克萨斯已经很棒了哦,打扫院子也是,做家务也是,帮了大家不少忙呢”

   “而且啊,你还可以其他地方,就算是眼睛看不到,也可以听到啊……”说到这里的时候,希恩看了看自己的腿——以前还能勉强地靠着拐杖行走,但是现在只能完全依靠轮椅了。身体一天天地衰弱下去,也不知道还能支持多久。

   “希恩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希恩看了看外面的院子,“等过了这年冬天,春天就要来了,那时候花儿就要开了。那时候,我教你认识那些花吧!”

       还想,还想等到春天的来临。

    “春天?春天还要很久才到啊。”凯莉不知道什么时候过来,还端上一碟子饼干。

   “只要过去这个冬天就可以了嘛!”

   “额……我看不到……”

   “认得出花香就可以了哦!”希恩握着洛克萨斯的手,“闻香识花,嗯!”

      凯莉在一边摇摇头,对自己的妹妹完全没办法。但同时她想到了希恩的病情,又担心起来。“不过,就像索拉说的那样,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吧?”

 

    “居然在那边玩了那么晚才回来,不过真的好开心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索拉伸了伸懒腰,拿起遥控器打开电视看。而洛克萨斯也坐下来,坐在索拉旁边。索拉发现他变了,按照以往,晚上出去玩回来他都是直接回房间休息,不会再和索拉说什么。而且,索拉还注意到他脸上少有的笑容。

       索拉趁机用手臂搭洛克萨斯的肩膀,“嘿嘿嘿,看来在那里还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情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洛克萨斯将哥哥的手拿开,“没有——”

       然而这么做只会更激发索拉的好奇心。索拉追问下去才知道,希恩和洛克萨斯约定来年春天的时候赏花。“噢~的确是啊,之前那家人在院子后面也种了不少花来着……不过啊,说是赏花,你要怎么赏花啊?”

     “用鼻子去闻啊。”洛克萨斯捏了捏自己鼻子。

 

     “来年春天的时候,我们一起去赏花吧?”

       也许是很期待,也许是很开心,但是明显的是,洛克萨斯的性格比之前更加开朗。索拉也很高兴,有天晚上特地发了电子邮件给在国外工作的维恩,告诉他这个好消息。维恩知道后,尽管知道自己工作很忙,但是每天都和索拉发消息交流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圣诞节后的一个晚上,在和兄长聊天过后的索拉,突然收到凯莉的短信。大家都是邻居,为啥还要单独发短信呢?凯莉约了他到离家不远的一个小咖啡厅里见面,但是具体的内容却没有说。

       来到咖啡厅,凯莉已经坐在一个方桌的座位上,桌上摆着一杯拿铁和一个信封。索拉坐她对面,凯莉的眼圈发红,声音沙哑地说接下来这几天她们要出去一趟远门,然后将信封给了索拉,让他看信封的内容。

       索拉内心有种不好的预感,但是他安慰自己也许不是什么坏事情。但是,坏预感还是实现了。他仔细看了一遍,再将它放回信封里。凯莉捂着眼睛哭了起来:

      “……拜托你了,索拉,拜托你……”

     “嗯……我知道了。”

      外面又开始飘雪了,“真希望这个冬天晚一些再过去啊——”

 

   “哎?出去旅行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在连续下了几天雪后,天气开始放晴,早晨的阳光照射进室内,洛克萨斯坐在有阳光照射的一边吃着面条。

   “嗯……说是想出去转换下心情什么的。”

   “难怪最近一直看不到她们啊。”洛克萨斯内心有些失落,以前希恩还会每天过来打招呼。现在希恩她们出去旅行的话总感觉不适应。“但是……希恩的身体还好吗?前段时间一直在咳嗽……”

    “嘛……希恩体质是弱,比较容易感冒咳嗽什么的……”说到这里,索拉却没有办法继续说下去了。想到那天凯莉的神情,索拉又开始胡思乱想,但很快,手机铃声将他的神拉回来——是来自医院的电子邮件。点开一看,里面说医院有了适合的眼角膜,可以安排手术时间了,初定的时间是来年2月末。索拉看到这个消息后马上告诉了洛克萨斯。

       洛克萨斯很激动,7年漫长的等待,终于有迎来希望的一天。他真希望他能赶紧进行手术,恢复光明,这样一来他也能看到花,也能和希恩一起看花了!索拉看着他高兴的样子,也希望希恩的身体能尽快好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毕竟,还要一起赏花啊。

 

       2月末。

      洛克萨斯期待的这一天终于到来了。但是他还是尽量保持冷静,希望能顺顺利利地进行完手术。

      在洛克萨斯进入手术室之后,索拉便在外面等待,发呆的时候突然想起来希恩也在这家医院住院中——索拉并没有告诉他希恩已经住院了。打算待会洛克萨斯做完手术就去探望一下。为了不打扰到医护人员,索拉起身离开走廊,去外面的楼梯口。他发了短信给凯莉,问她们现在在哪里。

      然而半个小时过去了,却迟迟没有接收到回信。索拉心想是不是关机了所以没看到,于是他尝试打电话过去。

     “喂?请问是哪一位呢?”的确是凯莉的声音,但是听上去很疲倦,也略带沙哑。

    “凯莉,是我,索拉。你的声音听上去……是不是过度劳累了?”

    “啊,不算是吧,习惯了……请问有什么事吗?”

   “洛克萨斯今天进行眼角膜的移植手术,想待会结束后,就去探望一下希恩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那端突然沉默了下来,许久没有说话。索拉还以为是没信号还特地看了看手机屏幕,通话显示正常。

   “喂,凯莉,在吗?”

   “……在呢,我把病房号码告诉你……是1314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好像是,做了一个很漫长的梦一样。

       在睁开眼睛的那一刻,洛克萨斯还是无法完全相信自己能再次看到东西。他躺在病床上,不停地眨眼睛,接着又看着自己的手。

     “真的是好久啊……好久没能这样了。”洛克萨斯流泪了,他闭上眼睛,想起了希恩之前和他说的那个约定:

     “春天的时候,我们去赏花吧。”

      春天……春天,现在已经是3月初了。洛克萨斯起床走到窗台,外面的树枝已经生长出嫩叶。可能是因为冬天来得早去的也早,这一年的春天也来的也早。再过一段时间希恩她们旅游回来,就能陪同希恩一起赏花了吧?还真的是很想看看那个院子的花……之前拓也家还在的时候,时常能听到拓也妈妈在一边照料院子的花一边在说着花的名字。

      虽然自己看不到,但是他有时候也在想象,花开满院的样子。空气中夹杂着各种花香,大家在院子的空地上聚餐,一边品尝点心一边说笑。

      ——那样子看上去,真的好幸福啊。

     “哎呀,看来已经醒了哦。”索拉不知道什么时候进来的,洛克萨斯转头一看,发现哥哥的发型已经和7年前的时候有所不同。洛克萨斯走进哥哥好好观察了一番,让索拉有点懵。索拉无意看到了洛克萨斯的眼睛,轻轻说了一句:

    “还真是一样啊……这两个人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一样?”

    “没什么。好像过两三天就能出院了吧?”

     洛克萨斯点点头,“过几天她们也回来了吧?”

     索拉尴尬地笑了笑——这件事情要怎么告诉他好呢?

     回到家的洛克萨斯,站在自己家的门口前好久,还是第一次地好好看这个房子。两层式的建筑,不算很华丽,这房子也有些年头了,外墙的墙漆有些开始脱落,有些地方还长起了藤蔓,绕着排水管道一直往上生长。

   “可能光是这个房子,你也要看好久吧?”索拉拿出家门钥匙开门。

   “嗯。好想看看院子——”说到这里,洛克萨斯突然拉着索拉的手臂,“索拉,我们家的院子有没有种点花花草草什么的?”

   “嘛……还没呢。因为你要做手术,基本上很久没去打理的样子……估计又长了很多杂草吧?”

   “不是已经连根拔起了吗?”

   “杂草的生命力可是很顽强的~”

   “哎……”

      整理好行李,洛克萨斯又再一次来到院子。院子里有些小角落果然和索拉说的一样又开始长杂草了。和邻居家的繁花盛开一对比,真是单调不少啊。

    “明天……就是约定的时间了。”

     希恩,早上的阳光真的好舒服,好暖和啊。

 

       那天晚上,洛克萨斯很难得做了个梦。那是一个暖洋洋的上午,他和索拉,还有他很久没见面的另外两位哥哥,与邻居家的三姐妹坐在一棵大树下一起聊天。希恩坐在他旁边,她却看不清她的脸。但是却聊天聊得很愉快。当他醒来的时候,依稀记得希恩和他说的一句话,但是讲的是什么,却又记不清了。

       第二天早上,洛克萨斯来到院子里,希望能看到希恩。但是等了很久之后,那边却一直没有人出来。“难道是……还没有回来吗?要不要过去看看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他向邻居家的院子走过去,看到那个白色的矮栅栏,想起那时候和希恩一起清理杂草。以前因为看不到,还以为这个栅栏有些高,但现在看来,其实也非常矮,完全能跨过去。

    “果然这样做很不礼貌……对不起。”洛克萨斯小声地说,在跨过去的时候,他小心翼翼,尽量不要踩到那些花。跨过去后,他看向那边的客厅,凯莉站在那里,看到洛克萨斯过来吃惊地捂住嘴巴。洛克萨斯以为是因为他的突然出现吓到了凯莉,便走上前去道歉。凯莉连忙摇头说没关系。

    “洛克萨斯……早上好啊。今天很早呢。”凯莉向他打招呼。

     他的眼睛,和那孩子的,真的一模一样啊……

    “早上好凯莉,那个……希恩还没起床吗?”

   “嗯,还在睡懒觉,旅游回来很累呢,那孩子。”凯莉看了看外面的花儿,“不过,睡得可真香呀。”

   “这样吗……”洛克萨斯有些失落,“那,那打扰到真是很抱歉。”接着准备离开,但是却被凯莉拉住,然后她从客厅里拿出一个淡紫色的信封给他。

   “希恩她在旅游的时候,写了一封信给你,要好好看哦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洛克萨斯拿着信封回到房间。刚刚回来的时候,索拉一直看着那个信封,表情有些奇怪。但是他没有在意哥哥的表情,他更好奇希恩在这封信里写了什么。信封还用红色的贴纸封口,他小心撕开贴纸,展开信,有一股淡淡的花香味——

洛克萨斯:

很久不见了呢~!如果你能看到我写的这封信,就说明,你已经再次看到光明了吧?

恭喜你!我很高兴!

但是……我很抱歉,这次的旅行看起来很漫长呢

真的是好累哦,让我睡会吧。

赏花的约定,不能如约,对不起啦。

 

       这封信看上去只写了开头几句便没有了下文,但是后面却还有几张信纸,于是洛克萨斯开始阅读剩下的信。除了信件外,还有一些日记。

“这是……?”

 

其实啊……我还要再说一次对不起

虽然之前说是去了旅行,但是实际上我是去了医院。

圣诞节的时候,去医院检查发现我的病情又开始恶化了,之前的哮喘也严重了很多,医生的建议是让我住院观察。

为了不想让你担心,我和凯莉姐姐说,让她带话过去,说我们去度假了。

虽然医生说“还是有治好的可能性的”,但是我内心很清楚,我的病发展到这样,已经是没有办法治好了。

看着两位姐姐日夜不歇地坐在我床前照顾我,看着她们憔悴的神情

我真想立刻就离开人世,减轻她们的负担。

 

“希恩……为什么你之前……不说出来。”

握着信纸的手开始颤抖。

 

但是,当我闭上眼,我想到的第一个人

是你

7年来,就算是有眼睛,却也一直在黑暗之中

你很想再次看到光吧?

我在床上思考了很久,最后做出了一个决定——

器官捐赠。

我和姐姐们讨论了这件事情,她们一开始很吃惊,但是也同意我做的决定。

我的主治医生,也同意了。

我想,如果我死后,我的眼睛能帮助到其他人的话,这样也不错啊……

……

告诉你哦,我的眼睛的颜色

和你的一样也是蓝色哦。天空的颜色,大海的颜色。

自从小时候起,身体一直都很差,我一直希望能去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做一次长途旅行,去领略各地的风景,这个愿望在我坐上轮椅后更加强烈了……

然而自己去的最多的地方却是医院(笑)

……

如果,我的这双眼睛移植给需要的人

我希望……他能用那双眼睛好好地看这个美丽的世界,那是我最后的愿望了。

……

我很害怕啊,到底怎么办

虽然做好了觉悟,可是我真的还不想死,还想活下去

手开始抖了,又开始哭了,但是我还不敢哭出声,姐姐们还在睡觉啊。

春天快要到了吧,前天看到外面的树枝上有嫩芽。

院子里拓也妈妈种下的花也要开了吧,真的好想去看啊……

明明约定好了一起赏花的啊……

……

对不起,对不起,现在的我,不知道该写什么了

洛克萨斯,如果你能恢复光明的话,那就代替我去各个地方旅行吧……

这个愿望很自私,但是……还是想拜托你……

 

“希恩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如此温柔的一个女孩子,却在接受着病痛的折磨,看上去那么开朗,内心却和那是候的他一样那么痛苦不安。然而还是帮助他,慢慢地开导他。对了——眼睛?洛克萨斯跑去了卫生间照镜子,发现自己的眼睛颜色,是蓝色的。

       难道是希恩的……吗?

       他握着拳头,慢慢走下楼,索拉靠在墙边站着。

      “你其实一直都知道吗?”

      “是啊……本来想告诉你,可是凯莉那晚和我说,说是千万不能告诉你。凯莉和我说,里面那封信后面的内容,是凯莉偷偷地从本子上撕下来一起放进信封里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告诉我,我现在的这对眼睛,是谁的?”洛克萨斯用力握着索拉的肩膀。

      “本来按照协定……被捐赠者是不知道器官捐赠者的名字的,但是那天医生找我说起你的情况的时候还是不小心多说了几句……我才知道那眼睛是希恩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一阵沉默。洛克萨斯松开了手,走到院子里找地方坐下来。他试图让自己的脑袋冷静下来,弄清思绪。然后,脑海里闪过一句话,那是之前梦到的,希恩说的那句话:

     “呐,我好想去外面的地方看看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终于是记起来了。

     所以这一切都是有征兆的吗?

     想到这里,洛克萨斯抱头哭了起来。

    “今年不能一起赏花了呢,对不起……

 

      又是一年花开。

      希恩去世半年后,两家人决定拆了中间的栅栏,弄成一个大院子。并且比种上了更多的花,还弄了一个秋千在庭院里。洛克萨斯则在这之后不停地出去旅行,摄影,写作,也成为了小有名气的年轻作家。房间里放着一墙的各地的风景照片。

      今年春天花开得比以往的都要美啊——

      洛克萨斯坐在房间里写作,停下来走到窗边看着院子里的花。温柔的春风带来让万物充满生机,一切都在成长。

      现在,我正在陪你去各个地方旅行哦。

    “喂——洛克萨斯!还不下来,就差你了哦!”

    “啊,来了来了!”

       洛克萨斯回应一句,然后看了看桌上的信纸。只能等待会回来再写了,要去赏花了啊。他用水杯压着信纸,接着快速下楼。

致 希恩

今年能陪你一起赏花的话,那真是太好了啊……

 


评论 ( 3 )
热度 ( 1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尤琳@lof长草中 | Powered by LOFTER